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建筑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作者: 国有资产管理处   审核人: 黄海涛   文章来源: 国有资产管理处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2-24

各部门、单位:

当前正值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省内外已发生多起因雨雪、道路结冰、建筑物安全导致的事故。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做好雨雪冰冻天气下大跨度建筑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苏教办发函〔2024〕7号)、《关于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苏自建房办〔2024〕2号)等文件要求,请各部门、单位立即组织开展建筑物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各部门单位要迅速组织对本部门领域体育场馆、厂房、展厅展馆、实验实习场所等大跨度建筑物和构筑物的屋顶、顶棚进行全覆盖巡查检查,重点查看屋面、顶棚等处是否存在违规堆放材料、设备等荷载超限现象,是否存在违章加建,中否存在明显向下变形,结构杆件是否存在明显锈蚀、变形、脱落,节点连接是否存在松动、损坏等情况;查看室内吊顶及吊挂物是否存在异常下扰、松动现象,吊杆、龙骨、基体锚固件是否存在变形、松动、脱落、明显锈蚀,吊顶是否存在积水、面层吸水增重等情况。对于存在风险隐患的大跨度建筑,要立即采取临时停止使用措施,不得住人、进人、进行聚集性活动。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及时清除积雪冰冻,疏通排水设施,发现隐患要第一时间组织人员避险转移,严防因荷载过重引发垮塌造成人员伤亡。

各部门、单位请于312前报送本部门所管(在)大跨度建筑安全情况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书面材料。

以上材料,请报送给国资处房产科。联系人:陈蔼瑞(行政楼526),18921810507.电子邮箱:car@ycit.cn.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4年2月24日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15 盐城工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